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

無軌列車

  窗外沒有任何風景,只有黑壓壓的一片。但列車確實是動了,我深知;縱然我已忘了自己是何時上車的,像被驀地擄來似的,而手中也沒有車票,目的地是天堂還是地獄?

  我想找人回答我滿腔的疑惑,然而車裡沒有司機,只有酣睡著的乘客,仍未醒來。我的疑惑不禁又加深了:他們到底在作著什麼樣的美夢,怎能在此搖擺不定、上下晃動的列車上睡著?列車是偏離了軌道,向著未知的方向行駛。顛簸的震盪與刺耳的摩擦聲使我幾欲作嘔,要將腸胃、脾肺、心臟、靈魂盡數嘔出;但最終卻什麼也沒吐不出來。

  怎麼還不醒來?我思忖著。我倒情願睡著的人是我,假如要作一個沒有終結的夢。

  我突然意識到,這是一輛無人的列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言後請按「Subscribe by email」回復後便能以e-mail通知你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