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

遙遠的網誌

跟王風一談之下,才知道他曾到訪過我的網誌。而他也是那時才知曉我早就棄舊網誌於不顧,改投GOOGLE BLOG的陣營。過往他待我更新的時光都是白等的,而我,也一直不知道有這麼的一個人在等我。

於是大家都相顧而笑。

然而就算知道新址又如何,我不也是荒廢了此地近三個月了嗎?

所謂的忙碌,不過是藉口了吧。要是忙碌到連思考一下人生、紀錄一下思跡的時間也沒有,我們只是活在方程裡的可憐蟲。無法跳離前人、社會、自己的設限的怪圈,我們只在重複地繞圈,庸庸碌碌地活著。

我們,被喚為未知數的傢伙。只能選擇安於加加減減的方程嗎?可以選擇乘除,可以選擇積極分嗎?甚至超越方程本身,成為獨一無二的函數……我們,可以選擇嗎?

我們,是需要思考的。網誌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讓我們反思。

我一直也有這樣的感覺,我的網誌住著一個靈魂,它不曾開口安慰我,但在我最無助、最需要聽眾的時候,它都在默默聆聽著。它像一個樹洞,一個無底無盡的樹洞,我可以朝著它怒吼、哀鳴、啜泣、嗥叫、細語。我也不知道它聽不聽得懂,但它一直都在聽,只要我願意說。

相較於FACEBOOK、MSN、攀談,網誌是面對一班我不知道的群眾,可能是熟人,也有可能是路人,就是有這種亳不認識的人的可能,我才能暢所欲言,不需要顧慮著誰跟誰的糾結,我可以更為客觀的視角分析事件。

在FACEBOOK、在MSN,面對你所熟知的人,有些話,你反而都不敢說了。於是都變得不敢多言,或者只談有趣的話題。尤其像FACEBOOK,你不得不顧及對方與自己的所謂「友人」的情面,我們要麼含糊其詞,要麼變得善偽巧言。

我有時在想,其實除了網誌,我已無其他途徑流露真情了。

的確很悲哀。



翻閱過去的網誌,真有「倀望千秋一灑淚」的感覺。

是很遙遠了,但仍似身歷其境。我們與過去隔著十萬八千里的距離,但網誌是一支望遠鏡,把再遠的景象都投射過來。

於是我在看,這些已不能觸及的影像。

原來我曾經如此愚昧,但胸臆又懷著如此大志。過去的我是鴻鵠,今天已為燕雀的我,還有資格評價他嗎?

或許愚昧的人,是現在的我。

可是,誰能定奪?



背景音樂是《Take Your Sweet Time》,享受你的快樂時光。

Take your sweet,sweet time
Cuz I'll be here, when you change your mind

你依舊在等待嗎?

抑或你在怨恨,恨我的不告而別,恨我的一去不回頭。

網誌裡的魂兒,你還在不在?

這段日子我可不快樂,更談不上是享受,雖然我都忍受下來了,但這種滿腹辛酸又不能言語的苦悶,算是我對你的所作所為的報應了吧。

原諒我吧,可以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言後請按「Subscribe by email」回復後便能以e-mail通知你了!